校医务室简介

石家庄铁道大学医务室前身为铁道兵工程学院卫生处,1990年成立石家庄铁道学院医院,1992年晋升为一级甲等医院。2010年更名为石家庄铁道大学医院、2020年改为医务室。河北省职工医疗保险、石家庄市城镇居民医保门诊定点医疗机构。

现有红外透乳仪、生化分析仪、血液细胞分析仪、全自动血液分析仪、程控一体x射线机、彩色超声诊断仪、综合治疗台(牙科)、短波电疗机、超短波治疗机、立坐二用颈部牵引机、脊柱牵引康复床、五官科超短波仪、超声雾化吸入器、多参数监护仪、除颤监护仪等医疗设备。

 

工作职责

1、承担师生员工基本医疗服务,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和部分疑难危重症。

2、承担学校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等工作。

3、定期对各类人群进行健康体检和计划生育普查。

4、开展大学生健康教育讲座和健康咨询活动。

5、承担卫生主管部门交办的预防保健任务。

 

科室设置及服务项目

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放射科、检验科、心电B超科、理疗科、治疗输液室、药房等科室。

内科:呼吸、消化、循环系统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断治疗。

外科:外科常见病的诊断及治疗,外伤清创缝合、骨折固定、腋嗅、包皮、浅表的脂肪瘤的切除等外科小手术。

妇科:痛经、月经失调、妇科炎症等常见病的诊断治疗,乳腺炎、乳腺增生、乳痛症等乳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口腔科:各种牙体病,根尖周病,牙周病的诊断及治疗,口腔科小手术、拔牙,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牙列缺失修复的设计及制作。

放射科:各部位X光片的拍摄及诊断

检验科:血、尿、便常规,血沉、血糖、血脂、肝功能、乙肝五项等生化检查。

心电B超科:心电图检查及诊断,多脏器B超检查

理疗科:各种疾病的物理及康复治疗,按摩、针灸、拔罐等。

服务宗旨

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关爱患者、精益求精,预防为主,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服务电话

  长:35233

办公室:35243

 

检验科:35283

  房:36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