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开展“制度建设与管理提高年”活动专题调研

        为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活动,真正把集团“制度建设和管理提高年”活动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从4月20起至今,集团领导先后到集团下属单位进行专题调研,查找短板,问计于基层,提升管理水平,力争实现精准服务全校师生。后勤督导甄庆忠、甄凯玉一起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中,大家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提高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查找服务中还有哪些差距和短板、如何解决好师生关注的焦点问题和主要诉求、如何抓好“精细化服务月”活动、如何开展好“制度建设与管理提高年”活动、有何措施、有何建议,“两学一做”活动如何制度化、常态化,怎样抓好“三会一课”、抓出实效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大家在提出问题、摆出困难的同时,也提出了好多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思路,充分展现了后勤员工对工作高度负责和期待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后勤督导对各单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全体职工进一步发扬成绩,坚持好的做法,加强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制度建设,强化职工学习和培训,提升职工素质和内在修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心做好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发挥好“管理、服务育人功能”。

        集团总经理王兴华在调研中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巩固2016年“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不忘初心,认真抓好2017年“制度建设与管理提高年”活动相关工作。希望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谋划好日常工作,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奋发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满意度,努力开创后勤服务工作新局面。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团结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精品意识、安全意识,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二是进一步树立窗口服务新形象,展现后勤服务员工的良好形象,针对师生反应的情况和问题第一时间回应、解决,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三是抓好关键环节,在学生食堂、幼儿教育、学生就医、教学服务等方面做到有力保障、服务到位,做到精细化管理,解决广大师生的后顾之忧。四是要坚持做好学校师生用电、开水、澡堂、设施维修等后勤保障工作,“36524,随叫随到”。五是要抓住“经营、管理、服务”三个重点,在“精细、精致、精品”上下工夫,实现“职工凝聚力、市场竞争力、师生满意度”三个提升,兼顾经济效益;六是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肯吃苦、肯吃亏、肯奉献,严格管理、安全生产,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七是要永远站在“育人”的角度开展后勤服务工作,用责任和爱心来服务师生,共同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

        集团党委书记吴瑞新在调研中对各单位过去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继续坚持“精细化管理”,精心管理、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创新服务,用心服务,倾情奉献。各单位要加强廉政建设,各项开支要合理、合规、公开、透明,精打细算,勤俭节约;抓好职工思想教育,关心职工生活,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三会一课”要求新举措,党建活动要有声有色;坚持问题导向,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处理和解决;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持安全生产,确保人身安全;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树立服务窗口新形象。

        服务工作是永无止境的。2017年集团将以“制度建设与管理提高年”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集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