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党委邀请臧晨松书记上党史教育主题党课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4月15日上午,校产处党委邀请臧晨松书记为全体党员作了《建党百年,看今日中国》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校产处党委书记李锁全主持党课活动。

    臧书记从探寻百年中国的历史密码、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初心、欲亡其国必先灭其史乱其政、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励后人四个方面,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不懈奋斗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通过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只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能拥有牢固的执政基础;只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向共产主义远大目标坚实迈进。

    臧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旁征博引,生动详实,通过授课教育激励党员同志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接续奋斗。让大家在回望党的历史征程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授课结束后,校产处党委书记李锁全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通过此次学习,对校产后勤系统进一步用好党史教科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办好师生满意的后勤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锁全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此次党课学习,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发扬后勤校产人求真务实、踏实苦干的精神,以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学习教育效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