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823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召开了中层正职联席会,总结暑假工作,布置新学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在集团各二级单位汇报的基础上,王兴华总经理首先总结了暑假期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假期的主要特点是辛苦忙碌、保障有力安全有序,对广大后勤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暑假期间集团根据假前部署各项日常服务保障有序开展、设施设备维护、维修基本完成、迎新准备工作到位,已经全面达到了新学期开学的各项要求。假期工作概括起来有“四多”:一是日常服务工作多,在保障教职工及留校学生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前提下,各单位还利用假期完成了设施设备检修、管道维修、房屋粉刷、卫生保洁、绿化养护、人员招聘和业务培训等工作。二是大修抢修多,新调整宿舍改造装修、招待所改造升级、幼儿园操场改造、水暖管道改造以及停水停电抢修等工作效果明显。三是大事急事多,特别是719日、20日特大暴雨抗洪抢险措施得力,避免了学校财产损失,保证了校园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室内保洁、校园绿化、卫生清扫和垃圾清运等物业外包工作通过积极努力、上下协调,完成了政府招标采购,现在各项服务已步上正轨;新生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的招标、采购和入库等工作进展顺利。四是各类调整多,包括学生宿舍的调整、招待所开业前的调整、食堂调整改造、教室桌椅的调整等,涉及调整的床铺、桌椅、家俱、设备等上千件套,工作量非常大。

王兴华总经理要求,新学期后勤服务集团要紧紧围绕学校本科教学评估等学校中心工作,继续以提高后勤服务质量为重点,以建设一流后勤为目标,通过作风纪律整顿和服务质量提升年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能力,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职工收心工作,把全体职工的注意力聚焦到新学期的工作上来,聚焦到后勤服务工作上来;二是发扬工匠精神,积极主动、热情周到、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地做好迎新和新学期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全面做好室内外卫生保洁工作,以整洁干净的环境迎接新同学和新学期;四是认真做好维修、检修和维护工作;五是做好安全工作,防止出现饮食卫生、公寓被盗等安全问题。

吴瑞新书记强调,暑假期间各级值班履职尽责,抢修维修工作到位,广大职工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强,暴雨抢险处理得当,医院卫生防疫措施得力,集团党委感谢广大职工的辛勤付出,下一步重点要把迎新工作安排好、把本学期工作谋划好。

23日下午,王兴华总经理、吴瑞新书记带队对集团各二级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强调要按期保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迎接新学期的开始,迎接新同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