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全力抗击暴雨确保校园安全

     719日凌晨,石家庄市出现了强降雨,预警也由橙色转为红色,降雨造成市区多处断交和大面积停水停电,而学校除有短暂停水停电外,生活基本没受到影响,这得益于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后勤集团的认真应对,得益于集团职工的努力付出。特别是在排险抢修过程中,校领导王岳森、杨绍普、张建民等高度重视、亲自过问、现场指导,增强了集团职工恢复秩序的信心,加快了全校区恢复秩序的进程。

提前部署,认真准备。暑假前,后勤集团在假期工作部署会上着重强调和布置了防汛工作,会后集团领导对各配电室、水泵房、加压站、自备井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各二级单位建立了值班和巡查制度,动力生活中心对雨污管道进行了清淤,公寓、物业、动力及基教等单位准备了沙袋等物资,做好了防大汛的准备。

守岗履责,及时排险。按要求,集团各单位分工负责,检查和关闭了门窗,加强了值班和巡查,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深夜140左右校区开始出现大面积积水,各点进入应急抢险状态。6号学生公寓出现雨水内灌,公寓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在门口用沙袋进行堵挡,对内灌的雨水进行了清排;物业服务中心对各教学楼、实验楼漏水等问题进行了统计上报,并及时清扫地面内灌雨水;基础楼管理服务中心冒雨封堵了室外电缆沟,启动所有排水泵,清排由电缆井内灌地下室的雨水,临时关闭了地源热泵系统和电梯电源,保护了系统设备,保证了师生安全。动力生活中心在王兴华总经理亲自指挥和任正学主任、赵志彦副主任的带领下,各班组分工协作,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了水电安全。电工班用沙袋封堵配电室周围,并随时观察进水情况,及时启动水泵抽出所进雨水,确保了配电室安全;水暖班用备用沙袋围挡自备井及热交换站进水处,并随时掌握雨水情况,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抽除二次加压站地下泵房自电缆沟涌入的雨水,确保了校区饮用水和供热设施、设备的安全。

排险抢修,恢复秩序。暴雨过后,绿化环卫中心组织人员对倾斜、倒伏的树林进行了扶正和清理,对折断的树枝进行了清除,确保了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因市供电局线路故障造成东家属院停电,地下室进水严重,配电室水深约1.5米左右,造成住户停水停电,集团急住户之所急、想住户之所需,积极协调市供电局和配件厂家,及时购买了新电机、配电柜等设备及配件,加班加点施工,李海龙、攀巨春、康林行等同志22夜没合眼奋斗在抢修一线,于721日下午6时前就恢复了供水供电,确保了职工正常生活秩序。由于动手早,方案得当,抢险及时,参与人员多,通过集团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保证了全校财产无大的损失、全校职工生活无大的影响,后勤服务集团再一次通过了严峻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