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多措并举提高服务质量

 

近日,细心的学生发现,刚反映的浴池缺少吹风机问题已经解决了,后勤服务集团动力生活中心为浴池新配了6台吹风机,解决了学生洗澡后湿发易感冒问题。无独有偶,6月中旬,集团接到了一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感谢信,感谢集团动力生活中心的木工师傅王继旺,冒着酷暑对该学院实验中心二十多个实验室100多个外部玻璃窗进行了固定,保障了过往人员的人身安全,为师生提供了安全的办公和学习环境。

 

后勤服务集团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作风教风学风整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展了作风纪律整顿暨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不断出新招、出实招,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困、帮师生之所需,增强与师生互动,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增设意见箱架起沟通的桥梁。服务好不好,师生说了算。4月中旬,后勤服务集团在第一教学楼、基础教学楼、第一餐厅和综合餐厅增设了4个意见箱,请全体师生对集团管理、经营、服务等方面提宝贵意见或建议,监督和督促各级各部门服务管理人员的工作。集团安排专人负责每周三上午开箱,收集、记录、整理、汇总收到的意见,并呈报集团领导阅示、分发、处理和答复。小小意见箱,体现了集团用心服务的真诚,体现集团改进服务的决心。

 

管理骨干培训增强服务意识。5月中旬,集团组织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分管理骨干等共计40余人开展了为期12天的管理骨干培训,党委组织部特聘组织员臧晨松、图书馆馆长王甲成、河北科技大学人力资源和质量管理部主任王雅丽和集团党委书记吴瑞新、总经理王兴华分别为学员授课,校党委常委张建民和后勤督导甄凯玉听取了交流发言。通过培训,增强各级骨干的“四个意识”,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对如何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聚焦问题提高服务质量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更加坚定了今后做好、做优、做强各项管理和服务的信心。

 

公开服务承诺接受师生监督。为了使广大师生了解后勤集团管什么、服务标准是什么、有问题如何投诉,后勤服务集团采取各二级单位制定服务承诺内容,分管领导审核修订,办公室统一制作的方式,在学生公寓、教学(实验)楼、餐厅、医院、幼儿园、开水房、浴池等12个二级单位55个场所悬挂了“创建优秀服务窗口公示”牌。明确了窗口名称、负责人、监管人、卫生(维修、安全)负责人和联系电话,公开了服务承诺内容以及集团监督电话,进一步畅通了师生监督和反映问题的渠道。

 

征求师生意见彰显服务诚意。5月中旬至6月中旬,后勤集团联合学生处在各院系师生中广泛开展了问卷调查活动,发放和回收150余份问卷,收集整理师生意见480余条,涉及餐饮、公寓、动力、物业、绿化、基础教学楼6个单位,集团按照管理单位、涉及领域进行了区分、合并,分管领导负责督办,管理单位负责落实,6月底前再汇总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师生意见建议有回复见成效。浴池增添吹风机就是动力生活中心立行立改的结果,其他如基础教学楼部分教室过热、树上虫子较多等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其他事项也正在加紧整改落实中。

 

服务督导调研解决困绕难题。为了了解和掌握集团各二级单位实情,5月下旬至6月上旬,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二级单位分管副总经理、后勤督导及办公室人员,逐一到各单位进行督导调研。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记录、实地查看、现场办公等方式,检查了各单位作风纪律整顿、“两学一做”开展情况,各单位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落实情况。与各单位主管和管理骨干进行了深入谈心,了解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及对集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进行了解答、解决,进一步促进了各单位工作的顺利开展,推进了各项活动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后勤服务集团还将开展师生满意度调查、规章制度修订和上墙、优秀服务窗口和服务标兵评比、集团文化提炼等等活动,切实增强与师生沟通交流,用制度规范管理和服务,用先进典型带动各项工作,用文化凝聚人心、转变作风,用服务质量的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