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维修服务部简介

 石家庄铁道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动力维修服务部下设电工班、水暖班、电话班、开水洗浴班和收费核算班等5个班组,保障学校水、电、暖、固定电话、开水、洗浴、木瓦工等领域的日常运转和维修工作,承担学校下达的立项工程的施工任务,负责水、电、暖的计量、收费和对外结算等工作。

职    责

一、负责全校水、电、暖、固定电话的日常运行保障工作。

二、负责全校上水、下水、加压站(泵房)、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二次供水水箱、水池的清洗消毒工作,负责自费用水单位的申请受理工作。

三、负责学校所有换热站和供暖设备、管网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停暖用户的受理工作。

四、负责学校配电室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教学区、家属区(不含市里直管部分)供电线路和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工作,负责办公楼、住宅楼电梯的日常管理和年检等工作,负责学生公寓智能用电管理系统的日常维护维修工作,负责自费用电单位的受理工作。

五、负责学校内线固定电话交换机房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教学区、家属区内线固定电话线路和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工作,负责新增、停用和移机电话的受理工作。

六、负责协助校内相关单位对新建建筑的水、电、暖、电话等系统进行验收,并提出整改意见。

七、负责学校委托的水、电、暖和通信大修、改建工程的施工。

八、负责全校师生员工开水、洗浴的日常供应和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开水洗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维修工作。

九、负责水电汽暖计量抄表工作。

十、负责水、电、暖、汽费的对外结算工作,负责校内用户水、电、暖费的收缴、核算和分析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用水、用电等方面的节能宣传教育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