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管理部简介

负责石家庄铁道大学校本部21栋学生公寓楼和教学楼的物业管理工作,共有学生宿舍2908多间,有14965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常住。中心现有员工50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员工10人。

坚持"以人为本、主动热情、求真务实、诚信高效"的服务理念,一切围绕师生需求,以创建安全公寓、和谐校园为工作重点。为扎实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心加强过程管理、规范细节服务,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每年开展"安全值班室"评比活动,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为加强安全管理,中心注重对员工和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每年开展"安全月"主题活动,使大家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为加强宿管共建,中心不定期与学生处、各学院等召开座谈会,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并组织学生开展消防技能竞赛、学生宿舍舍标评比活动等;为增强员工凝聚力,树立集体荣誉感。2013年,中心党支部获得"石家庄铁道大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公寓“八要八不要”

一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在公寓使用各类炉具,存放易燃、易爆、有毒、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

二要离开寝室时,锁好橱柜、门窗,切断电源;不要在公寓点蜡烛、吸烟、燃烧物品,私接有线接收器。

三要安全用电,合理正确使用网络,电器具、电线远等离床铺;不要登陆不健康的网站,不私拉乱接及使用各种违禁电器。

四要文明礼貌,共创和谐家园;不要在公寓赌博、酗酒、打闹、喧哗、裸体冲洗、经销、晚归及留宿他人。

五要讲究卫生,创造良好的公共场所;不要向窗外和走廊乱扔垃圾、乱泼污水、随地吐痰、乱堆、乱放杂物。

六要营造温馨的学习、生活和休息环境;不要在公寓内踢、拍球类、滑旱冰、饲养宠物。

七要关心公寓的环境建设;不要在公寓乱贴、乱挂、乱钉、乱画、私设床围,墙裙不得高出铺面50公分。

八要维护公寓秩序,爱护公物;不要将自行车、摩托车等推进公寓,不得擅自拆动、挪用、损坏公共设施。

 

公寓安全管理规定

学生公寓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住宿学生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治安、防火、卫生防疫等各项规定,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第一条严禁违章用电。禁止在公寓(寝室)存放、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热锅、电炉、取暖器、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禁止在寝室安装使用空调、冰箱等制冷电器。禁止私自拆、接电源或拆修配电设施。学生自用的学习生活电器(充电器、台灯、录音机等)应使用合格产品,不准使用“三无”电器。人离开寝室或就寝时应关闭饮水机、充电器等一切用电设备。

第二条确保防火安全。严禁损毁消防设施;严禁在公寓(寝室)内存放、使用灶具(含酒精炉等);严禁将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带入公寓(寝室);严禁在公寓(寝室)内焚烧废纸和杂物;严禁在室内点蜡烛;严禁在寝室内使用燃火蚊香(可用电子灭蚊器);严禁在寝室内吸烟。

第三条养成离室锁门关窗的习惯,妥善保管银行卡、现金、电脑、手机等重要物品,以上等贵重物品柜内存放。

第四条不准在公寓(寝室)以推销、代销、中介服务等方式从事任何商务活动,警惕各种上门诈骗活动;不准将淫秽、非法书刊、音像等物品带进寝室。

第五条严禁翻爬围墙、寝室门窗或擅自撬锁、撬门、撬窗,不准私自卸下门窗或家具配件。因未带、遗失钥匙或门锁坏不能进入寝室时,应及时与辅导员联系。严禁人在寝室时让人将门在外面反锁。

第六条注意住宿生活安全。不使用劣质接线板等电器;住上铺同学注意爬楼梯、栏杆、蚊帐架、电扇等安全,防止睡眠时从上铺滚下或电扇伤人;发现使用的设施需要维修或有安全隐患应及时报告公寓值班员或拨打后勤服务热线(87936524)。

第七条注意寝室网络安全。遵守国家和学校网络管理有关规定,严禁接收或传播非法网站和黄色网站(网页)信息。不得沉迷网络,禁止通宵上网(限晚1200前)。

         第八条如有违反上述规定,造成公、私财物损失者照价赔偿;造成自身人身伤害的责任自负,造成他人人身伤害的赔付医疗费用及相关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