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鸣、刘占全:舍身救火赢赞誉

近日,集团收到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谢佳伟老师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她盛赞后勤服务集团动力生活中心两名职工钟鸣、刘占全临危不惧、舍身救火、处置专业,避免了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一场大的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20161220日下午5时许,租用谢老师市区家属院住房的房客在做饭时,不慎引燃泄漏的天然气,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关键时刻集团动力生活中心职工钟鸣、刘占全闻讯迅速赶到,冒着随时可能爆炸危及自身生命的危险奋不顾身地冲入火海,一边当机立断砸开厨房窗户稀释天然气浓度,一边使用随身携带的三个灭火器灭火,在消防人员赶到之前将明火扑灭,避免了人员伤亡和更大的财产损失。

谢佳伟老师全家对钟鸣和刘占全两位同志这种见义勇为、舍身救火的行为深表钦佩和感谢,对学校和集团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员工感到欣慰。

谢老师说,在当今社会物质至上、冷漠蔓延的背景下,钟鸣和刘占全同志的行为毫无疑问向我们展示了一种非常难得的正能量,他们的精神和行为应该得到肯定和赞扬,他们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我们需要、集团需要、学校也需要。建议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宣传和表彰,不断推动校园及至社会良好文明风尚的形成。

 

据悉集团为表扬他们这种不顾个人安危、舍身救火的行为,经研究决定对钟鸣、刘占全两名同志进行通报表扬,每人分别给予一千元奖励,号召集团全体职工向他们学习,传递社会正能量。